自娱自乐,慎fo。
只有叶黄、叶黄and叶黄。
头像赞助@我家鱼胖胖

【全职/叶黄】Would you marry me?

 @tcccx 求婚梗


8月6日晚,苏黎世。

 
 

结束了一天的比赛,中国代表队最终获得了冠军,大家都还沉浸在喜悦之中,没有人注意到有两个人悄悄溜出了酒店。

 
 

叶修与黄少天。

 
 

两个人十指紧扣,无声地走在苏黎世的大街上,看着灯光下,路上的人来来往往,都没有说话。

 
 

黄少天甚至能感受到叶修的手心,似乎还有微微的汗渍,不知道是不是刚刚等待团队赛的比赛结果时,太过于紧张而产生的,他看了看叶修还有些紧皱的眉头,想缓和一下气氛,于是说:“诶诶,老叶,你看到没,我很厉害吧,刚刚一个大招就把对面的奶带走了。”

 
 

“嗯,看到了。”叶修似乎是有些回过神来,但是反应并不热烈,敷衍了两句,然后就又低下了头,继续走着。

 
 

过了几秒,他才又回过头,有些郑重地对着黄少天说:“把你冠军戒指拿给我看看。”

 
 

黄少天有些疑惑:“老叶,你自己不是也有吗?我听说别的国际比赛,领队都没有的,你这次可是赚大了。”但是想可能叶修还有点不敢相信他们拿到了冠军,想要确定一下,所以还是把还没捂热新鲜出炉的世界邀请赛冠军戒指拿了出来,递给叶修。

 
 

“我可是上过场的人,当然有资格拿了。”叶修接过戒指,仔细看了看,然后又回过头说,“不是这个,是之前你们蓝雨拿的联赛冠军那个。”但是并没有将戒指还给黄少天。

 
 

“靠,你开玩笑的吧,你自己拿了四个了还没看够?还要看我的。”黄少天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,一脸不信任地看着他:“说吧,老叶你有什么阴谋。”

 
 

“你也说了,我都拿了四个冠军了,还稀罕你的那个不成,再说了,咱俩什么关系,我还能抢走不成?”叶修脸色不变,看着十分认真。

 
 

黄少天将信将疑,将脖子上的链子从衣服里拉了出来,说: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麻烦了,老叶,我都觉得不认识你了,来,在这,自己拿。”

 
 

叶修将黄少天的项链轻轻取下,拿着戒指反复的看了起来,黄少天扯着他的衣服,让他注意不要撞到灯柱,夜幕下的苏黎世,显得有些安静,不一会儿他们就站到了利马河边,听着旁边的流浪者弹奏着手风琴,唱着不知名的歌曲。

 
 

叶修将戒指串回去,问黄少天:“用不用我给你戴上?”

 
 

“去去去,我又不是女人,你搞这么肉麻干嘛?我自己来。”说着,黄少天伸手去接自己的项链,结果拿到手他立马感觉到有些不对,于是取下戒指,举到叶修面前,对着他说:“靠靠靠靠靠,这明显不是我的,看,我就说,果然有阴谋吧,老实交代,饶你不死。”

“乖,就是你的,收好。”叶修不以为意,帮黄少天理了理队服外套,怕他吹到风冷。

 
 

“卧槽,还能不能好了,你这是诈骗啊。诶,等等,我去,‘叶修’?老叶,你什么意思?”黄少天突然有了发现。

 
 

“咳咳,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”叶修有些不好意思,开始四处张望起来。

 
 

“你不说我怎么知道?”黄少天脸色变得有些嫌弃,拿着戒指对叶修说:“况且,有些人拿了四个戒指,结果就送一个,好意思?”

 
 

“那些戒指都是‘叶秋’的,你确定你要?话说,剑圣大大,我记得,咱们俩在北京跟我家人吃饭的时候,可不是这么说的啊?”叶修有些紧张,不由自主地揽住了黄少天的肩。

 
 

“诶,我说了什么吗?我不记得了,好像你爸妈说让我们拿了冠军回去记得回去吃顿饭来着。”黄少天望着天,好像一点都没有领会到叶修的意思。

 
 

“好吧,需要我帮你回想一下吗?”叶修凑到黄少天的耳边,吹了口气,慢慢地说:“Would you marry me?”

 
 

黄少天眨了眨眼睛:“Marry?隔壁美国队的那个女选手吗?我好像看到前几天人家跟你打招呼来着,你有什么想要对人家说的,需要我转达吗?虽然我是很会说话自来熟的,但是你真的要你男朋友去帮你给别的妹子传话吗?”

 
 

叶修看着黄少天,感觉有些无奈,只好双手搭上他的肩,落败地说:“好吧,别装傻了,剑圣大大,你究竟要怎样?”

 
 

“说人话就行,其他没问题。”黄少天严肃地说。

 
 

“我认输,黄少天同志,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共度一生,不论生老病死,永不分离吗?”

 
 

“唔,Yes,I  do.”

 
 

黄少天抱住叶修,而叶修回抱,利马河畔,伴着不知名的歌曲,他们拥抱彼此,好像拥住了全世界。

 
 

尾声

 
 

“所以剑圣大大,现在能收下这枚戒指了吗?”

 
 

“勉强能接受吧。不过,等等,那我的世界冠军戒指呢?你还没还我!!!!”

 
 

“怕你弄丢了,我收好,结婚的时候用。”

 
 

“靠,你不是说真的吧????太丢人了好吗,你还要不要脸?”

“不要,你喜欢。”

 
 

 元旦快乐~~这个手速,终于解决掉一个点文了,大家么么哒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窗含西岭千秋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