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,慎fo。
只有叶黄、叶黄and叶黄。
头像赞助@我家鱼胖胖

关于《心弦》的点点滴滴

给女神写过长评写过repo,虽然部分已不可考,不过也算无憾了,最重要的是女神现在一直还在产出,温馨的叶黄日常,简直激动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
 

长评也不写了,就谈谈自己看心弦时的心情吧。

 
 

我其实是个很挑剔的人,倒不是说挑剔文笔和遣词造句什么的。主要是这个不看,那个也不看,亲友经常吐槽我就是:“你怎么还没饿死啊。”从我自己写的题材来说,也看得出我比较恶趣味的人。

 
 

遇上《心弦》,算是一个天注定的的缘分吧。

 
 

心弦讲的故事并不复杂,L大新生黄少天因为身份特殊的原因住进了特别申请的宿舍,结果邂逅了学长叶修,两人不仅是邻居,还是游戏里面的好友。

 
 

因为有网游基础,两人慢慢熟悉相爱,最终在一起。

 
 

初初见面,两人齐齐心动。——苏版《倚天屠龙记》片头曲《醉春风》

 
 

这大概就是形容看到他们最初在现实里面相遇的最好的歌词了。

 
 

日常向说简单也简单,谁没过过日子啊,谁都能写。但是要写好,觉得温馨幸福,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 
 

同人大部分是因为喜爱两个角色的CP感而创作,而写出来让人觉得:诶,这就是他们,他们合该这样,也不是那么简单。

 
 

一直觉得,虽然原著里面,叶修其实是很有洞察力的一个人,很多事情,他都知道,只是不说而已,他想对你好,那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。

 
 

而少天,原著里面,虽然话唠,但是也是一个冷静理智的人。他说的很多话都无意义,但是叶修总能从里面找出他的心意。

 
 

而心弦里面,叶修记得少天的无意识的小动作,看得穿他的那些无关紧要的话里面掩饰的小心思,不管是做饭给少天吃,还是去帮发情的少天买抑制剂,还有带着少天抄小道,以及最后在回家干活前去给少天做生活助理,都让我觉得,叶总你是个大暖男啊,少天喜欢你,你也喜欢少天,真好。

 
 

而喜欢和关心是相互的,少天会在难受的时候裹着带走叶修味道的被子,关心它的去处,询问叶修的情况。在被表哥知道自己跟叶修的事后担心叶修会不会被找麻烦,一直对叶修充满信任,这样的少天,叶修怎么会不喜欢呢?

 
 

喜欢君夜太太的文字,一点一滴都透露着对叶黄的喜爱,叶修对少天的喜爱,少天对叶修的喜爱。

 
 

简直天天都充满《爱上爱的味道》这个背景音乐。

 
 

……昨天跟亲友说我要再写一遍长评,再写一遍repo,她说我懂你,如果我喜欢的那位太太再回来写叶黄的话,大概我也是这样了。

有人懂的感觉真是太好了,也请大家记得珍惜眼前人吧。

马上新的一个月了,继续爱叶黄,嘿嘿😁。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 )

© 窗含西岭千秋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